瑶音未泯

【将进酒非典型阅读体·溯游】序


1.时间线:端州守城战后,兰舟高烧不退(原著第253章)

2.人物:策舟,中博一群人,离北家属,启东戚花以及阒都代表李剑霆(暂定这些)

3.第一次写阅读体,若有逻辑不通或者ooc的地方,咱们先道个歉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我想……吃糖……”沈泽川烧得迷糊,像是跌入了梦境,梦里好像有个太阳,明晃晃的,刺得人睁不开眼睛。他把脸整个埋进萧驰野的胸膛,想要把自己藏起来。约莫片刻,光亮骤然消失,沈泽川埋得舒服,便蹭了蹭人的衣领,半梦半醒之间,还惦记着那颗没吃到的糖。


萧驰野依然是个拢着人的姿势,只是再睁开眼睛,床榻早已被换成了坐垫,四周黑黢黢的,只余了一盏油灯用来照明。背后冷汗紧贴,他环伺着黑暗中的一切,手上微微用力,把兰舟攥紧了些。


无声的僵持。


在萧驰野快把眼前那块地方盯出个破洞来的时候,远处传来了脚步声。


“川儿!”脚步声的主人露出了脸,之前的紧绷都在看到二人之后消散开去。纪纲看见沈泽川睁了睁眼睛又闭上了,当即要上前,却被一双眼睛死死盯着。


“别过来!”萧驰野眼睛里的警惕锋芒毕露。


纪纲一口气没喘上来。


是了,对纪纲来说,在门外看着两个孩子凭空消失的感觉并不好,所以当他以同样的方式和他们相遇,心中更多的是找到同伴的庆幸,再者,他也是真的很担心沈泽川的状况。可这对萧驰野来说就不一样了,他们是第一个被带到这里的,瞬间转换场景的事让他警觉起来,既然物品可以捏造,那么人也一样。眼前的这个师父,真的还是师父吗?兰舟还未清醒,他不敢赌。


纪纲老了,但属于锦衣卫的敏锐让他在电光火石间想到了这些,堪堪停住了脚步,看着狼崽子护食一样护着沈泽川,心里五味杂陈,只好又憋了一口气。


“你这混账!”


他本是憋得慌,不成想这一句骂,倒叫萧驰野消了三分疑虑。


这骂他混账的劲儿,也太像拿鞭子抽他那会儿了。


萧驰野几番试探,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一些,却还是不给他碰沈泽川。


一句“混账”还没出口,远处又走来一名女子。


“不必紧张,”女子安抚到,“是我把你们带到这儿来的。”


“放我们走的条件是什么?”萧驰野抱着沈泽川站起来,属于离北头狼的压迫感顿时蔓延而来,所到之处,无所遁形。


“二公子且听我说。”女子直视着狼的眼睛,“这儿是一个独立的空间,请你们来主要是想让你们回溯一下过去,然后看看未来什么的,放心,我没有恶意的。”


“我没空和你玩儿这些。”


……


三番周旋之后,女子累了。


“二公子,得罪了。”她大袖一挥,把萧驰野和沈泽川带到了另一个地方。


纪纲看着再次消失的人,心情挺糟糕的。


“二公子,我要救他。”女子指着他怀里的沈泽川说。


是“我要”而不是“我能”,这个人不想谈条件!


萧驰野:“我凭什么信你?”


女子难得有点强硬:“就凭这儿是我的地盘,我不想让你动,你便动不了。二公子,沈兰舟我能救,也得救,你若是信我,便在一旁看着,若是不信,我也能让你睡上一会儿。”


说罢,就像是要验证一样,萧驰野的身体真的无法动弹了!沈泽川就像是被无形的线牵引着,一点一点从他这里飘到了对面的床榻上。


见鬼了!萧驰野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深知这里绝非寻常之地,不能强硬,可她无缘无故救兰舟做什么,又或者说,救了兰舟,她能得到什么,怎么偏偏是兰舟呢?


这种受制于人的滋味,真他|妈|的不好受。


半个时辰后,女子长呼一口气,抬手替萧驰野解开了束缚。


“兰舟!”


“你们说会儿话,我去歇一下。”女子兀自离开,给他们留下了足够的空间。


烧退了。沈泽川睁开了眼睛,再没有那种跌坠感。


“策安,我现在感觉……挺好的。”


“她最好没对你做什么。”萧驰野的眼睛里闪过片刻寒光,却在望向沈泽川的那一刻,尽数化为了爱护。他一并上塌,圈好了沈泽川,将来到空间后的事一一说与他听。


沈泽川的折扇没一起跟过来,此时手痒,便只能去揪萧驰野的小辫儿,他说:“这人不简单。”


萧驰野微微低下头,捉了那双不安分的手:“不简单,若她救你是真,不仅是你要对她感恩戴德,我和纪纲师父也得承她这份情,若是假意施救,再趁机做点什么,我们三个也势必要受她牵制。”


沈泽川接道:“师父对你心存芥蒂,你与他,到底也少了份亲情,所以她会选我,真是一点都不意外,我这伤要是处理好了,就是她捆住我们的一条绳索!”


萧驰野:“那这么说来,师父应当是真的。”


沈泽川打趣:“阿野先前这般怀疑,出去怕是得挨骂。”


萧驰野看向蔫儿坏的狐狸:“看在兰舟的面儿上,饶了我吧。”


沈泽川说:“不过有一点我想不通,你说那女子可以轻轻松松就让你无法动弹,想来她有这般手段,又何需玩儿这么一出。”


萧驰野听着加重的“轻轻松松”四个字,圈人的手用了些力:“这份能力并不长久,或者,威胁并不能帮她达成目标。若都不是,此举倒是有点恩威并济的意思。”


“不好对付啊。”沈泽川眯起了眼睛,不知在打什么主意。


女子本是来叫他们出去的,却在无意间听了一嘴,她长呼一口气,有些无奈地笑了笑:天纵奇才啊,别猜了!


空间一事对于他们来说本就极其古怪,口头解释很难说服两个在混沌天地中厮杀出来的人。沈兰舟的伤是个契机,把人治好了那是说一不二的事实,这远比什么改变未来的承诺来得可靠。


安逸的日子过得太久,女孩儿下意识地忘记了,对于习惯在风雨里喘息的人来说,陡然的寂静只会让他们的眼睛变得更加敏锐。若我真有什么图谋,二人方才的猜测确实八九不离十,可是策安啊,兰舟啊,哪有什么恩威并济,哪有什么绳索,我只是想救人,想让你们相信我,相信还有很多很多人在认真又热烈地喜欢你们。








碎碎念:

大概下一篇的时候人就会到齐啦

然后,希望能众筹给女子起个名——来自一个起名废的真诚请求վ'ᴗ' ի


评论(21)

热度(2452)

  1.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